跳到主要內容區

給全校師生及家長的一封信

給全校師生及家長的一封信

各位同仁、同學及家長,大家好:

Covid-19疫情這幾天再度因Delta變種病毒入侵而升溫,教育部8日晚上建議各大專校院9月中下旬開學後先採線上遠距,加上璨樹颱風也於8日晚間升格為強颱,目前正往恆春近海接近,首當其衝的屏東直接面臨颱風威脅。為因應瞬息萬變的疫情與天候變化,學校今早緊急召開防疫會議,並做成決議,即將於9月11日舉辦的新生始業輔導實體活動將暫緩辦理,並另公告通知。同時,原定9月13日到15日新生實體上課,均改為線上遠距,比照舊生預計於10月12日再恢復實體上課,新生健檢也暫緩辦理

根據教育部的防疫指示,以及中央氣象局最新的颱風預報,臨時做成這項修正調整,勢必為新同學及家長帶來困擾,在此我謹代表學校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即便學校全體教職同仁為迎接新同學的到來,已做好周全的準備工作,負責接待的學生志工也已提前入住,但基於安全考量,盡力降低潛在的可能風險,這也是不得不然的決定。

針對已入住學生宿舍的新生,這幾天若仍留校,學務處生輔組同仁將進行確認並關心,提供各項必要協助,至於尚未入宿的新生,則請留在家中,不要進行大規模的跨區移動,特別是中秋連假期間與親友的互動聯誼,務必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指引,持續落實防疫。至於防颱部分,總務處這兩天已進行校園環境巡查,做好相關防颱準備。

誠如前天到學校主管共識營做專題演講的華梵大學林從一校長所言,幾千年來人世間變動得越來越快,一切都在變動中,常規破壞,未來不可測,疫情標誌世界劇烈變化的趨勢,所帶給人們最大的啟示,便是無常。面對劇烈變動,人們有更多的無知,無知導致迷失,迷失帶來恐懼。

防疫和防颱同樣重要,兩者同樣是多一分準備,便能減少一分損失。與其因無知而恐懼,毋寧永遠心存謙卑,窮盡一切努力因應防範。遠距上課期間,學習不中斷,新同學如有任何疑問,都可向老師、系所及相關單位反映,大家共同防疫,一起精進學習。祝大家平安健康。

國立屏東大學校長

2021.9.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