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1 給屏大師生同仁的一封信

各位師生同仁大家好:
    明天就是2021年了,感謝大家過去一年的團結努力,在一波波疫情肆虐全球之際,2020台灣人挺住了,不僅可以過正常平安的生活,照常的上班上學,還能聚會出遊、逛街購物,看似平常如昔的日子,卻是舉世難得的成就,更是身為台灣人莫大的幸福。
    回顧過去一年,感覺特別漫長難熬,彷彿看不到盡頭似的,所幸,面對百年浩劫,我們雖然不免擔心、焦慮、懷疑、恐懼,但在政府有效的領導下,全體國人不分彼此、攜手努力,學校全體同仁也為了防疫總動員,在瞬息萬變的時局中,因為有你我他每個人的投入,才得以讓台灣走到今天,被世界看見。
    然而,值此寒流來襲之際,疫情卻更加嚴峻,根據統計,截至12月30日下午,武漢肺炎大流行,全球確診案例已超過8千239萬例,死亡案例高達180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宣布首例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自英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並宣布停止外國人入境等防疫政策,全台各地的跨年活動陸續喊停或延期。
    隨著疫情有升溫的趨勢,學校有必要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在此籲請全校師生同仁,在元旦連假期間,請以觀看電視或影音方式參與跨年晚會,並以電話及網路視訊與親友聯繫感情,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另從110年1月1日起,凡進入校園,無論室內、外一律配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相關的防疫措施,隨時會做滾動式的修正並發布,請全體師生同仁密切注意學校公告。
    誠如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先前來校演講所說,第一階段的防疫是成功的,面對接下來的疫情,最大的挑戰是「防疫疲乏」,唯有繼續抱持著同理心、不鬆懈,一起努力,才能打贏這場長期戰。讓我們齊心攜手,相互對話,彼此信任,送走2020動盪不安,迎接2021希望曙光!
敬祝新年快樂  健康平安
 
國立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
2020.12.31